可可醬渴望評論qwqqqqq

吶,看看我吧
微博@不能吃的可可醬

《博客》(慶祝小楓爹的小綠lof完成!



*恭喜@小楓 完成86天的小綠lofter!真的辛苦了!一天一天看下來真是感觸良多,相片和文案都非常有心思!請大家都去看看—>@小綠 !(根據這個lof寫了短短的賀文,慶祝完成!\我喜歡小楓!/





人死了之後,他們的網絡帳號會變成如何呢?

我曾在旅途上聽過人討論這樣的議題。那天我路過一個以學術聞名之都,廣場上坐滿了知名學者,就社交媒體的壞處高談闊論。社會學家指它剝削了人類的高層次思考,心理學家指它過份滿足人的虛榮心和存在感,統計學家批評道99%的博客都是毫無意義的垃圾。

我當晚離開了那裡。

因為我知道他們都錯了。

確實,我在短短兩年的人生裡了解過的事物及不上他們之一的十分之一。可是我見過他們所有人都無法想像的事情—

我見過86個經歷上百年的痛苦、只為緊抱心愛之人片刻的「愚者」。

我見過他們的執著、痴狂、掙扎、無奈,如同燈蛾撲火。這一切都化作幾張照片和寥寥數字,保存在社交網絡上。

「滿足存在感」嗎?也許是的。他們每個人都千方百計說服自己是跟「那個人」一樣的同一個人,卻又悄悄在每條帖子最底下,寫上自己獨一無二的編號。

我剛甦醒時不懂,他們寫這麼多到底是為了甚麼呢?後悔嗎?委屈嗎?「對不起」嗎?

「可是我現在明白了。」

蒼白虛弱的青年用盡他僅餘的力量,握緊了藍髮青年的手。

「那一定是為了對你說出『我愛你』。」

淚水盈滿了他無光的碧眸,雪花融化,滑落臉龐。

即使你永不知曉也好,他們每個人還是用盡僅存的生命,對你說著獨一無二的愛意。然後在你看不見的角落揮揮手,輕聲呢喃「不要忘記我。」

「結果,我也是一樣的。」

他的眼眸已無法再倒映出任何東西,儘管如此,他還是朝自己的光笑著。

「我喜歡你,小藍。」

請不要忘記「我們」。

最後一條帖文躺在冬天的第一場大雪中,終被一雙溫暖的手挖出來,抱在懷裡。


「⋯⋯我不會忘記的。」

评论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