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可醬渴望評論qwqqqqq

吶,看看我吧
微博@不能吃的可可醬

「馭風者」《傳說》



*是基於@紀山_G3 爹的86旅行漫畫而再腦補的小腦洞!謝謝G3爹!





人們說這裡是受風神眷顧的城市。

終年不減的強風為這裡提供充裕的電力,但又溫和得不至於摧毀交通樞紐,偶爾挾著細雨而來,紓緩了沙漠的酷熱。人們都視這些為神明的恩典。吟遊詩人傳唱眾多感謝風神的讚美曲。最為人熟知的其中一曲,就是訴說若飛進沙漠的龍捲風的風眼裡去,就能看見懷抱花樹的發著光的人影。

那就是風神嗎?

我閉起眼睛,風刮起無邊無際的沙塵,往耳邊吹進空空洞洞的音。毒辣的陽光燙在皮膚上,我睜開眼睛,一望無垠的沙漠裡,甚麼都沒有。

也是啦,沙漠中怎麼可能有人在呢⋯⋯我在心中嘲笑一下剛才對傳說抱有憧憬的自己,準備掉頭回城。要是風神真的住在這裏的話,那得是多麼⋯⋯

「—噝⋯⋯」

一陣風忽然揪起沙塵模糊了我的視線,我蹌踉後退,一股強風捲成螺旋將我包圍,仿佛要將我撕碎一般。怎麼會忽然出現龍捲風?!我不知所措地看著席捲而來的暴風,等待災禍降臨,然而撲向身體的,卻並非預想中的死亡風刃。

「—小—」

在漫天風沙黃土之間,我隱約瞥見一個人影,朝我飛撲而來。

「—綠!!!」

一份沉甸甸而溫暖的柔軟壓在我身上,我不堪倒地。在遙遠的一圈藍天下,一雙宛若蒼穹的眼睛逆著光,吹到我的身上。

「好久不見!你過得還好嗎?是甚麼風把你吹回來了—」

他像孩子般興奮地將我抱緊,風在我們身邊圈起了一道高牆,起伏不定的波動宛如狂喜又仿如悲慟,與這個擁抱一同密密實實地將我攥緊。

「那個、我⋯⋯」

我的手無措地愣在半空。我感到他的身體僵硬起來,臉卻仍然埋在我的肩膀裡,四周的風都在顫抖。

「不好意思⋯⋯?」

激動的風消散了。他抬起頭,那雙本晴空如洗的碧眸翻滾著撕裂心臟的颶風暴雨。


「誒⋯⋯?」


「你叫做86啊⋯⋯真是抱歉,因為你長得和我認識的人很像,有點太激動了。」

風神—小藍向我道歉,遞給我一個鮮紅的果實。我盯著他不好意思的笑容,塵霧茫茫的使我感覺有點不太真實。

「跟我長得很像的人⋯⋯?」

「你看到城市中心的那座雕像了嗎?那是城市的開發者唷,風力發電也是他引入的。」

我回想起那座高聳入雲的金色雕像。金銅至今仍閃亮如新,連人難以爬上去清潔的頂部也總由雨水保持乾淨。雪片兒般的花瓣飄在他周圍,雕像下面刻著一行文字:

「風神所愛之人。」


「他⋯⋯對我來說也是很特別的人。」


幼嫩的臉頰泛起果實的紅霞,不禁莞薾的嘴唇含著仲春的花色,低頭握住手裡的花,宛若提到愛人的豆蔻少女,羞澀微笑。

上百年前他看見他時,也是這樣的笑容嗎?

「那個是?」

我指了指小藍手裡的花朵形狀的金屬。老舊的齒輪不太順滑,黯淡的金屬片多處也已被銹跡蠶蝕。但他仍然捧著殘缺的花朵,如同珍貴的寶物般輕輕一吻。

「這是我們第一次見面時,他送給我的,說是我送他沙漠花朵的回禮。真是嚇了我一跳,我本還以為他是來尋仇的呢⋯⋯」

小藍雀躍地跟我說起他與那位名叫「小綠」的開發者的回憶,時而手舞足蹈,時而不好意思地捂住臉頰,周圍的風也好像擁有生命似的,隨他的情緒起伏波動。我從風眼中仰頭,仿佛能看見展著機械翅膀的王子越過高聳的荊棘風牆,從遙不可及的一圈藍天徐徐降下,捎來春色與溫暖。

—「要是風神真的住在這裏的話,那得有多麼⋯⋯」


寂寞啊。


「謝謝你,86。」


如雪的光斑從金屬花芯裡緩緩飄起,他看著花朵微笑,碧藍的眸子盈滿了懷戀的雪水與霧靄。

「我知道你不是那個人,從第一眼就知道了。你不可能是他。我知道的。但還是要謝謝你。」

他盯著光芒慢慢升起,織起一樹英華。溫柔而和煦的挺拔身姿如同那個他朝思暮想了上百年的人。眼裡的雪霧終於掉落。


「謝謝你,讓我做了一瞬的美夢。」


『說到這座城市的創立者啊,除了他的豐功偉績外,最為人津津樂道的,就是他晚年的最後時光。人們訪問他為什麼會想到引入風力發電,他只是遙望沙漠的龍捲風,微笑說道:』


我仰望支撐起整座城市的風車,又回頭看看沙漠中央的龍捲風,想像風眼中的那個人,攥著永不凋零的花朵,不斷按下開關,宛如被困在高塔上的公主,日復一日,數著一片又一片的光,占卜著心愛的王子前來的腳步。


『「因為我不想再讓他感到寂寞了。」』


被風愛著的、也深愛著風之人。


『他消失在沙漠裡的那一天,沙漠裡刮起了有史以來,最強的龍捲風。』
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138)